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公告


民盟山东省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

“重点工作攻坚年”倡议书

 

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广大民盟盟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中共山东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研判形势,直面困难挑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把今年确定为“重点工作攻坚年”并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启动九大攻坚行动,向全省吹响了锐意改革、奋力攻坚,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助力攻坚克难促进高质量发展,责无旁贷。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按照中共省委的要求,找准定位,强化担当,踊跃投身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在攻坚行动中实现民盟新作为。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疫情发生以来,中共山东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组织有力、措施精准、行动迅速,全省呈现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但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叠加影响,我省高质量发展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采取的系列务实措施,引导广大盟员主动融入工作大局,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改革攻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定信心决心,投身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在国际社会产生的积极影响,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广大盟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效及背后蕴含的制度力量、制度优势,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诠释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积极发挥作用。

三、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同各种错误思想言论亮剑斗争。当前,我省同全国一样,正处于全力以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叫劲时期,斗争仍然艰巨复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及时准确了解广大盟员的思想动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对存在模糊认识和错误观点的,及时进行提醒和批评教育。特别是针对境内境外、网上网下的错误思想言论,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同错误思想言论作斗争。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所联系的社会各界群众正确认识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正本清源、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凝心聚力。

四、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九大改革攻坚行动高质量履职尽责。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是中共山东省委发出的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集结”动员令,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攀登”路线图。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畅通广大盟员议政建言渠道,抓紧建立专题信息直报机制,组建起专题信息员队伍。要聚焦聚力影响全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眼改革攻坚的难点、痛点、堵点,立足地方实际,结合民盟特色,重点围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科教改革、资源环境领域改革、开放倒逼改革等攻坚行动,民营经济发展难题、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出实招,解难题,高质量建言资政。

各级组织要积极对盟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深入摸排,及时反映盟员诉求和呼声,帮助民营企业领域盟员纾解实际困难。广大盟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奋勇拼搏,打头阵、当先锋、克难题,展盟员担当,树民盟形象,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对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九大攻坚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要加大宣传力度,予以表彰奖励。

五、坚持双向发力,以自身建设新面貌成就民盟新作为。动员大会提出“重点工作攻坚年”实质上就是“改革攻坚年”,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共同营造改革的大气场。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认真对标会议要求,结合民盟省委“五大建设重点任务”,在去年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已经取得的重要成效基础上,积极推动盟务工作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新时代参政党的吸引力、凝聚力,以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自身建设新面貌,推进民盟实现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齐心协力,在改革攻坚行动中,勇做“攀登者”、争当“挑山工”,不负时代,无愧人民,为实现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民盟力量!

 

 

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委员会    

2020427日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