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公告


民盟山东省委关于向在抗疫一线工作的


广大盟员进行慰问支持的倡议书



全省各级盟组织、广大盟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动员和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山东省委、省政府及时部署应对,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为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凝聚了战斗意志,坚定了必胜信念。

面对疫情,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各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特别是医疗卫生、疾控、道路、工信、市场监管、基层部门等领域的盟员,放弃春节团聚,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抗击新型肺炎战役第一线,参与疫情处置、防控、宣传、值勤等工作,以血肉之躯抵抗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以实际行动诠释盟员的担当情怀,以过硬作风弘扬民盟爱国爱民、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为向奋战在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广大盟员表示慰问支持、提供切实保障,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彰显民盟担当、贡献民盟力量,民盟山东省委向全省各级盟组织、全体盟员发出如下倡议:

1.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始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积极关注抗疫一线盟员的工作情况。民盟省委希望市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加强对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各行业盟员工作情况的了解,统计好相关信息向民盟省委报送,及时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向民盟省委反馈。

3.组织开展好对抗疫一线盟员的关怀慰问。民盟省委和各市委会根据统计名单,向奔赴湖北地区的盟员医卫工作者和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各行业盟员进行关怀慰问,为他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特别注重自身的防护,按规定、流程、规律做好各项工作。

4.切实做好抗疫一线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民盟省委倡议各级盟组织根据各自所掌握的资源,开展抗疫一线盟员的实际需求对接工作,提供相应的帮助,如提供防护用品、开展心理疏导、做好老人看护、为子女提供微课堂辅导等后勤保障等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5.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忠实履职者和率先示范者,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主动参与、主动防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及时收集群众意见、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务实建言献策。各级盟组织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帮助盟员企业复工复产,尽己所能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自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迅速行动起来,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山东省委的有力部署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盟山东省委员会    

      202026日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