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公告


丁仲礼主席在山东视察通报

 

20187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在山东出席第四届民盟经济论坛期间,走访慰问民盟山东省委机关,亲切看望了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盟员代表,听取了山东省盟务工作情况汇报。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道宏,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陪同走访民盟省委机关。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利忠、侯桂华、田兴松,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负责同志等参加走访活动。

丁仲礼主席在参观了山东民盟近年来工作成果展示后,听取了盟务工作汇报,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丁仲礼主席对山东民盟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示。

他强调,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参政党第一要务,是各级民盟组织要重点做好的工作。每个省、每个市、每个地方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自己的需求,民盟各地方组织参政议政要形成自己的特色。

针对山东民盟今后工作重点,他围绕如何有针对性提高议政建言质量,提出了三个重要着力点。一是如何结合山东实际情况提高文化自信。要重点从为什么要文化自信、要自信什么样的文化、如何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上其他民族优秀文化入手,增强人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感召力。山东是文化大省,作为孔孟之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文化特色,山东民盟在这一问题上应当有所作为,民盟山东省委要立足党派特色,发挥地方优势,用心开展好理论研究工作,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二是如何走好山东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近年来,山东作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大省,面临的经济社会发展压力也很大。山东民盟应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在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领域提出更多更好意见建议,助力山东创新驱动发展。三是如何提高山东高等教育质量。山东高校数量多、在校学生人数多,但教育总体水平有待提高,前不久评选的“双一流”高校中,山东高校占比较低。山东民盟要充分发挥自身在高教界盟员多的优势,在高校如何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办学质量等方面向同级党委、政府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

73日,丁仲礼主席在青岛走访了民盟青岛市委机关。丁仲礼主席指出,青岛民盟的老前辈中有很多海洋科技先驱,在他们的带领下,青岛民盟在海洋科技领域有众多优秀盟员,这是青岛民盟的特色和优势。他强调,民盟作为参政党是否合格,很大程度体现在参政议政的政治水平与业务水平上。在海洋强国建设中,青岛市要有历史的担当,青岛民盟和盟员也要承担起参政党应尽的责任: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发挥好青岛民盟在海洋科技领域人才密集的优势,紧密结合青岛市实际,在海洋科技、海洋经济、智慧城市、蓝色药库等方面为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真知灼见;广大盟员要立足本职,树立盟员良好形象。

在青岛期间,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等陪同走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