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公告


关于转发《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


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定》的通知

 

民盟各市委会、省直基层工委: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制定了时间表、绘制了路线图、明确了任务书,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承前启后、求实奋进的大会,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为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民盟中央研究制定下发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定》。现将决定转发给你们,希望你们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在思想共识上有新提高。要按照民盟中央要求,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二、要围绕中心任务,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各市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要按照民盟中央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和自身优势,紧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特别要聚焦我省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重大事项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等重大事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打造议政建言精品。要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发挥界别、组织等优势,不断提高参加政治协商的水平。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整合优势,集中力量,探索加强助推黄河滩区精准脱贫和对口帮扶毕节等社会服务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新面貌投身新征程。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按照《民盟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要求,以思想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引导广大盟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关键,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着力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发现、发展、培养、使用,增强基层组织间的联动,激发组织活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推动各项盟务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程序化。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努力焕发新气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各市委会和省直各基层组织要及时将学习贯彻情况报送民盟省委宣传部。

 

附件: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定(点击下载

 

 

 

 

2018411日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