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公告

 

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山东代表团会议情况通报

 

民盟各市委会、省直基层工委:

20171117日,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现将会议情况通报如下:

代表团团长、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代表团副团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以及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修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传达了民盟中央及省委统战部的有关要求,介绍了代表团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重点对山东代表团的各位代表提出了四项明确要求。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精神支柱和理论源泉。各位代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基本方略和战略部署,在实际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努力维护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宣传者、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彻好换届的各项部署要求。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民盟中央委员会,对《盟章》进行修改等。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按时参加大会的各项活动。要认真行使代表权利,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坚决贯彻换届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好大会选举工作,为把大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贡献力量。民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后,盟省委和各市委会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上下同心,积极筹划,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各位代表要把参加大会作为一次山东民盟代表团亮相出彩的机会,在全盟组织中展现山东民盟省市组织换届之后的新气象、新风貌。

三、严守各项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各位代表要严格遵守换届工作“八严禁”和大会纪律,杜绝非组织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倡导树立节俭务实之风。各位代表要自觉增强团队意识,严格遵守会议的各项规定,严格请假制度,遇事多沟通,有问题及时向大会工作人员和随团秘书反映,没有特殊情况不应缺席各次会议和活动,外出一定要向团长请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四、要协助做好大会的宣传工作,为圆满完成民盟十二大的各项任务广泛传播正能量。民盟中央专门发出了通知,就做好民盟十二大的宣传做出了具体安排,盟省委也根据民盟中央的有关要求制定了宣传计划。各位代表要积极配合,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工作报告、《盟章修正案》等各项报告和决议主动发声,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宣传山东民盟,展现出山东民盟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位代表作为民盟十二大的参与者、见证者,大会结束后还要带头贯彻落实会议的各项部署,当好宣传员,用盟员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民盟十二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引领广大盟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盟务工作中。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