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公告

民盟山东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盟鲁201740



 

民盟各市委会、省直基层工委: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科学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鲜明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伟大思想旗帜、行动纲领,全面揭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和战略指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民盟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行动指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胜利前进的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民盟省委主要领导日前参加了中共山东省委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十九大精神通报会,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民盟中央的部署,民盟山东省委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必须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和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学习实效。要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认真部署学习活动,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使广大盟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强化监督,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采取盟员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专题座谈会、培训班等,积极选送领导班子成员、后备干部、代表性人士和盟务工作骨干到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进修学习。认真组织盟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引导盟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根本性变革,积极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和生命力,更加坚定矢志不渝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决心和信心。引导盟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从而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开展学习研讨,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三、联系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相结合

十九大报告提出: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积极以党为师,把十九大对党建的新要求内化为民盟自身建设的行动指南,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理论建设、机关建设,把山东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紧密结合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找准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契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继承和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发展不充分等问题,特别是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经济政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通过参与政党协商、开展实地调研、举办论坛研讨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民主监督等活动,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发挥好民盟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

四、提高认识,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

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提高认识,周密部署,集中开展宣讲活动。要组织有较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员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把十九大精神说清楚、讲明白,让盟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级干部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盟员的学习。要加强正面引导,精心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盟内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工作平台,积极与社会媒体沟通联系,及时宣传报道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的特色和亮点,宣传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的带动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展示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新时代新任务背景下民盟作为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努力为我省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取得更大成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20171031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