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公告


关于民盟山东省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的情况通报

 

2017727日,民盟山东省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田兴松,民盟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邢维恭应邀出席会议。未担任民盟省委常委的市委会主委、民盟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部分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王修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参加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民盟十一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通报了主委会成员工作分工,原则通过了常委会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研究讨论了民盟省委专委会调整方案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制度修订和机关建设的有关工作计划和方案。常委们围绕以上议题,就增订参政议政有关制度、课题调研工作机制问题、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把好组织发展入口关、专委会工作、做好机关工作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最后王修林主委做了总结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民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换届基本情况和主要经验,介绍了换届后的工作推进,重点对近期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王修林主委指出,民盟省十代会提出了“三个层次六个方面走在前列”的目标:努力在思想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方面走在全盟的前列,努力在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方面走在全省民主党派的前列,努力在机关建设与教育培训工作方面走在全省统战系统机关的前列。这就需要我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质量,全面提高社会服务的效果。

王修林主委要求,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个方面的纪律。三是要通过教育培训、学习研究、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好民主集中制。

制度建设方面。首先从班子会议制度开始,对主委会、主委办公会、常委会、全委会有关议事规则和有关制度进行制订和修改。其他原有的规章制度也要从盟省委、基层组织和机关三个层面做好分类修订,推动盟务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思想建设方面。一要积极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倡导广大盟员读原著。二要建立常态化常委会专家讲座制度,根据我们工作需要,每次常委会都尽量邀请一名国家级专家学者作讲座报告。三要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移动新媒体,多措并举,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组织建设方面。一要善于发现人才,注重培养使用人才,全力推荐好人才,做好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盟省委常委每人每年要发展1-2名高端人才。二要加强省市级组织间的上下联动。三要开展岗位建功活动,通过评比表彰先进,鼓励盟员在盟务工作和本职工作两个方面建功立业,激发盟员参与盟的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盟组织凝聚力。

参政议政工作方面。选题上,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党委政府所需、人民群众所盼、民盟自身所能”的原则,选题切口要小。组织形式上,建立专委会、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联动工作机制。还要建立深度调研制度,把省直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包括盟外的专家等几方面结合起来。建立调研成果使用制度。

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总体的思路就是要集中力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对口支援毕节,包括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医疗扶贫、科技与产业扶贫等多种形式。二是待积累一定经验后,选择山东省的一个地点,吸引全盟的力量来扶贫山东省的这个地方,助力山东省脱贫攻坚战。

教育培训工作方面。要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做好省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和新盟员英才培训等三个层次的分类培训,形成制度,提高盟员队伍素质。

机关建设方面。按照继承优良传统、摒弃不良习惯、补齐能力短板、增强履职实效的要求,以创立打造民盟省委机关服务品牌为抓手,尽快建立完善“寻标、对标、定标、分标、追标、创标”的争先创优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726日,民盟山东省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前,十届一次主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主委王修林,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田兴松出席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主委会成员分工,审议通过了主委会议事规则、主委办公会议事规则和提交常委会审议的有关事项。

盟省委主委会成员分工如下。

主委王修林,主持民盟省委全面工作;

副主委安利国,配合分管制度建设和盟内监督工作,重点联系教育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联系东营、聊城和菏泽市委会;

副主委董利忠,协助主委主持民盟省委全面工作,分管机关建设,重点联系省直基层工委、农业委员会和学习研究委员会,负责联系泰安、威海和临沂市委会;

副主委崔大庸,配合分管参政议政工作,重点联系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文史委员会,负责联系济南、日照和德州市委会;

副主委侯桂华,配合分管民主监督工作,重点联系女盟员委员会、文艺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负责联系枣庄、济宁和莱芜市委会;

副主委吴立新,配合分管参政议政工作,重点联系科技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负责联系青岛和潍坊市委会;

副主委田兴松,配合分管社会服务工作,重点联系医疗卫生委员会和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负责联系淄博、烟台和滨州市委会。

 

 

民盟山东省委   

2017728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