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公告


民盟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民盟各市委会、省直各基层组织: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维护中共中央权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精诚团结、风雨同舟、励精图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这些成绩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已经成为中共中央的核心和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

民盟山东省委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职能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坚定共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确保把会议内容学实、把会议精神学透

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全面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各级民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结合参政党职能特色,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引导组织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广大盟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响应号召自发参与学习,加强自身思想认识,提高政治水平,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和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依托全会精神积极参政议政和参与政治协商,加强民主监督,不断提高参政党的参政水平。要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强化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共识,继续保持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忘多党合作和参政议政的初心,携手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前进。

二、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注重加强参政党作风建设,发挥监督作用,不断强化参政党思想政治建设

全省各级组织要注重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和盟史研究,强化参政能力建设,不断发扬和继承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光荣传统,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成为广大盟员的共识,为加强和促进参政党作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抓手。各级盟的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全省广大盟员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决心,不断强化自身思想政治建设。要注重加强对民盟组织内部监督管理途径的探索与实践,努力提升盟内监督水平。发挥好监督委员会的盟内监督作用,广泛推动监督委员会成员参与领导班子成员述职、民主评议、各级组织换届监督等工作,使监督委员会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提高我省各级民盟组织的监督水平。

 

民盟山东省委         

2016119日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