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公告

关于收集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

 

 

社情民意信息的通知

 

 

 

 

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

    为做好近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我们将收集编报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社情民意信息,通过全国政协供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参阅。请你们收集整理最近一段时间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盟员提出的重要意见和建议,及时报送我们。具体要求如下:

    一、收集整理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社情民意信息。综合类信息稿件内容,除点明热点、焦点问题外,应有适当分析,力求观点鲜明,内容有深度;盟员反映的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应一事一报。

    二、对当地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期间盟员委员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重要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综合。

    三、报送信息通过民盟信息报送系统上传,并在标题栏标注“热点信息”字样。集中报送截止时间:2010131

    四、为提高信息收集的针对性,我们整理了《报送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社情民意信息参考要目》,供参考。

    附件:报送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社情民意信息参考要目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

                                          二〇一〇年一月八日

报送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

 

 

社情民意信息参考要目

 

 

 

       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防范金融风险。

    二、努力扩大消费需求,优化投资结构,稳定发展对外贸易,促进投资、消费、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

    三、统筹城乡发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五、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与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六、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

    七、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壮大文化市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加强对外文化交流。

    八、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九、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十、推进教育体制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重大传染疾病的预防控制。

    十一、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维护劳动者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十二、关注困难群体,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社会救助体系。

    十三、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和突发公共事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十四、科学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十五、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十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高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

    十七、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情况及意见建议。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