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公告

民盟山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决定

 

 

 

 

(2011年3月28日民盟山东省八届十九次常委会议通过)

 

 

 

 

 

35日至14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331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是在我国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开启“十二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庄严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山东民盟准确把握形势,做好当前和十二五时期的盟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民盟山东省委分别召开主委会和常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研究落实了相关意见,决定在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两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十一五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指出,“十一五”时期,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风险挑战,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突出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战略重点、重大举措,是指导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与山东民盟的工作实际相结合。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全国一样,我省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紧密围绕我省“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抓住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重点围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教育改革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民盟义不容辞的责任,继续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民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继续推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我省民盟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盟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把“两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广大盟员中,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加快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努力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献礼。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