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同心共迎新发展 建言资政谋新篇

——7位盟员参加蓬莱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1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烟台市蓬莱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蓬莱欧乐堡海洋酒店隆重开幕,民盟烟台蓬莱区支部7位盟员作为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建言资政、共谋良策,彰显了民盟盟员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会议听取了林钰涛同志在政协开幕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等。政府工作报告立足长远、务实求真,既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又对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与会盟员认真学习了大会报告,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为奋力推进蓬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小组讨论中,盟员们踊跃发言,谈想法、话举措,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做大做强我区绿色产业发展”“加快后疫情时代葡萄酒旅游产业复苏发展”“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产业化”“融合发展农村一村一调解”等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其中,常年服务于三农工作的盟员汪敬军,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将继续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蓬莱支部盟员共提交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25件,涉及教育医疗、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公共服务等领域。为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多次下基层实地调研并召开会议研讨交流,凝聚集体智慧,打磨出有真知灼见又切实可行的高质量提案。

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蓬莱区实施“11288”战略、实现“跨越发展、争先进位”的关键之年,盟员委员表示将把会议精神带到广大盟员和人民群众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率先垂范,勇毅前行,为奋力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做出更大贡献。

(民盟烟台蓬莱区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