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日照市委会参加全市法院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


12月6日下午,日照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青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日照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人防办主任胡尊良参加并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鲁燕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丁陆海参加会议。

孟青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系统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效推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司法担当。

孟青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法治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强化配合意识,密切与法院的协作配合,切实将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要强化监督意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聚焦法治工作新形势、新情况,积极探索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形式和机制,以更加务实有效的监督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孟青要求,全市法院系统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忠诚履职能力,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为日照市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精彩蝶变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尊良对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全市统一案件裁判尺度、立案和服务标准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民盟市委会今年成立社会法制委员会,并开展了系列普法公益活动。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社会与法制领域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服务社会,为推动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民盟贡献。

鲁燕表示,市中院将深入研究、积极采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将其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全市法院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战工作意识,忠诚履职、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法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现场旁听了民事案件庭审。

民盟日照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