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日照市委会参加全市检察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


11月30日上午,日照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征求党外人士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青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日照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人防办主任胡尊良参加并发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出席会议。

孟青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取得令人振奋的检察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市检察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精准挖掘检察工作与统战工作的结合点,积极搭平台、建机制,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有力推动了检察工作与统战工作融合创新开展。

孟青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教育引导广大成员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助力检察工作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主动接受党外人士监督,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履行职能,为党外人士知情明政、参政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促进统战工作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协同并进,共同为加快实现日照精彩蝶变作出应有贡献。

胡尊良在发言中表示,日照市各级检察机关全力服务保障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和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忠诚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突破,有力促进了社会高效能治理,护航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为日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胡尊良还围绕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和加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检察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小玉表示,党外人士广泛联系社会各界,是检察机关做好工作的“高参”,是促进工作发展的“外脑”,也是沟通联系各方的桥梁。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尤其是市检察院党组将深入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加用心用力用情发挥好检察职能,为日照人民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做出更大的检察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会上,举行了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民盟日照市委会副主委、日照市技师学院副院长、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为军被聘为特约检察员。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阵地,详细了解检察工作职能、党建文化建设情况。

民盟日照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