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会开展“乡村振兴·文化惠民”主题文艺演出

12月2日,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项目竣工验收仪式在莱州市金城镇小西庄村举行。为打造统战助力乡村发展的特色品牌和精品亮点,民盟烟台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联合民盟烟台文化艺术支部,充分发挥民盟文化界别的资源优势,组织31名专业演员赴莱州金城镇小西庄村开展“乡村振兴·文化惠民”主题文艺演出,以多种表演形式为上百名群众送去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文艺演出在情景表演《仙道码头》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用生动的表演,展现了莱州渔家生活的美好场景,让群众从亲切、熟悉的场景里融入到演出氛围中。紧接着,一首唢呐独奏《花开盛世》,为演出奠定了欢乐的基调。

本次演出主题鲜明突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男声独唱《咱老百姓》唱出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引全场大合唱,表达了人们内心对祖国的热爱;吕剧表演《小姑贤(选段)》,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博得老百姓阵阵喝彩;京歌《梨花颂》深受观众喜爱,大家掌声不断;全体演员共同演绎的《领航》中,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演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抒发了群众对党和祖国最真挚最炽热的情感和祝福。

“文化兴则乡村兴,乡村兴则生活美。”此次演出不但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的真挚情感,也真正打通了乡村文化振兴的“最后一公里”,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今年以来,盟员艺术家们持续开展“五进六送”文艺下乡活动,惠及群众数千人。未来,民盟烟台市委会也将持续开展“智荟烟台·同心四行”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群众的家门口,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走深走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满意度。

(民盟烟台文化艺术支部 李京才)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