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沂市委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新任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

12月1日至4日,民盟临沂市委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新任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在山东沂蒙精神培训中心举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临沂市委主委孟凡明出席开班式并作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民盟临沂市委副主委杨翠晓及盟市委全体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和直属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基层委员会、总支部所属支部主委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孟凡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临沂民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是民盟中央、民盟省委的部署要求,也是临沂民盟自身建设的实际需要。他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更好的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相结合,以党为师,把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优异成绩迎接民盟十三大的召开。

孟凡明从五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一是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谋事干事的能力;三是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深刻领悟两步走战略安排,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干劲;四是从团结奋斗这一鲜明时代要求中,深刻领悟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历史责任;五是从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中,深刻领悟以党为师,切实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

培训班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孔祥荣做了题为《习近平经济思想——兼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讲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授课指导。

培训班还开设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讲授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讲授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陶文昭讲授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等线上课程,课程内容针对性强,为推进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

培训班开展分组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交流。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等原文原著。分组讨论中,学员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进行了坦诚深入的讨论交流,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培训班还组织观看了红色影片《水门桥》,对全体学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结业式上,4名学员代表了发言,他们站在不同的角度汇报了学习收获,表示将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终生追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地理解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的自觉、谋划工作的思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干事创业的动力,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临沂民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临沂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