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会举办2022年度新盟员学习班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11月25日至26日,民盟烟台市委会在东方海天酒店举办2022年度新盟员学习班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全市四十余名新盟员和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加培训。民盟烟台市委会主委、烟台市民政局局长卢国栋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此次培训采取了邀请专家授课、现场实地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二十大精神及盟务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会议由民盟烟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许文主持。

卢国栋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之际,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落实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也是提升新盟员综合能力、更好履职尽责的需要。她从“民盟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入民盟?”“加入民盟后要做什么?”三个关键问题着手,鞭策新盟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她强调,新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要提高组织意识,继承民盟传统,弘扬“民盟精神”;要提高履职意识,服务发展大局,双岗建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多出成绩,多挣荣誉,提高民盟的影响力。

民盟烟台市委会原副主委、鲁东大学教授俞祖华作盟史学习讲座。他从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着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详细讲解,系统梳理了中国政党制度的发展历史,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民盟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在巩固新生人民政权、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中,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80余年的发展历史。

中共烟台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刘中兴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他高屋建瓴地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点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性,展望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引导广大盟员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参政议政先进盟员代表王宏章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为题作参政议政撰写工作的专题辅导。他以其亲身经历讲解了如何从身边、从本职工作出发,提出有高度、有意义的信息,让广大新盟员对参政议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此同时,围绕大家最关心的社情民意信息如何选题、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注重培训的实操性,为新盟员和参政议政骨干盟员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新盟员以分组讨论形式进行深入探讨和学习,民盟烟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许文、组宣部部长高斯明参加小组讨论。盟员林勇、王玉娥、丛东日、于莉作为新盟员代表上台作交流发言。

培训期间,组织新盟员和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先后赴民盟山东省委会传统教育基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主题教学,引导盟员们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帮助盟员们更切实地了解中国式现代化、找准未来的履职方向。

培训期间,民盟烟台市委会对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聘任了第二批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民盟烟台新盟员临时支部完成换届工作,成立民盟烟台新盟员临时支部第三届支部委员会。

盟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用、教学互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起到了“收心、充电、鼓劲、上弦”的作用,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民盟烟台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