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泰安市委会召开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25日,民盟泰安市委会召开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盟省委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泰安市委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部署全市盟务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泰安市委会主委孙岱峰参加会议并作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民盟市委会秘书长徐建英主持会议,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盟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近30人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科学指明了未来各项事业发展的任务和方向,具有强大的思想引领力、清醒的历史洞察力、深刻的战略判断力、长期的实践指导力,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需要从五个方面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一是充分认识二十大举旗定向的政治意义;二是充分认识二十大引领时代的重大理论意义;三是充分认识二十大继往开来的历史意义;四是充分认识二十大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五是充分认识二十大影响全球的重大世界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市盟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共山东省委、泰安市委工作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系统学习,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报告原文,及时学习专家解读和评论文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职能定位,以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为引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坚持“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以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良好状态奋进新征程,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会议印发了《民盟泰安市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报了新盟员发展情况,对提案征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民盟泰安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