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临清总支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辅导

11月24日,民盟聊城临清总支根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全体盟员线上收听收看心理学系教授、中国积极心理学发起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开讲的《阳光心态 幸福生活》远山博学课。

彭凯平教授以开展游戏做引导,用“你想变得更加幸福吗?”做问题,引发盟员对积极心理学的探索思考,教会大家合理运用呼吸练习、微笑练习、闻香赏青、抚摸身体、抬头挺胸、音乐艺术、写作倾诉、福流体验“八正法”积极心理操来纾解压力,排解负面情绪,用积极心态面对美好生活。

盟员纷纷表示,彭凯平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畅达。他根据了解到的疫情期间普通民众存在的心理压力与问题,给出了宣泄不良情绪的渠道和方法,引发了学员与授课主题情感上的共鸣。这场培训不但高效务实,更让学员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盟员们了解到了积极心理对工作生活的巨大影响和指导作用,掌握了疫情期间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方法,提高了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持情绪平和稳定的能力,增强了共抗疫情的责任感。

(民盟聊城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