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烟台市各民主党派联合开展养老服务工作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根据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8日,民盟烟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许文带队赴莱山区、芝罘区等地,开展养老服务工作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等民主党派的专项民主监督组成员参加活动。烟台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专项民主监督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莱山区闻涛山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芝罘区宝云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医养康养结合等养老服务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智慧养老、养老机构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专项民主监督组听取了烟台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关于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烟台市按照“抓产业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全市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融合发展,初步构建了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尤其是今年创新开展了“四心”助老惠老活动,进一步助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组充分肯定了烟台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养老机构负责人问询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烟台市民政局围绕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开展一系列得民心、暖人心的工作,有效推动了烟台市养老服务业迈向品质化轨道。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全市各民主党派将以此次民主监督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摸清烟台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和难题,积极建言献策,为烟台市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模式助力,推动烟台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盟烟台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