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牟平区支部举办“家庭教育进万家”活动


7月26日,由民盟烟台市牟平区支部主办,牟平区农机公司三翼鸟1号店、花蕾公众礼仪文化课堂协办的“家庭教育进万家”大讲堂活动在牟平区三翼鸟1号店商场二楼举行。支部主委丛宁带领教育行业的5名盟员参加了次活动。

活动伊始,丛宁先是给家长们介绍了民盟的历史沿革和牟平区支部组织概况,结合自己从事法律工作多年经验,为到场参加活动的50余名家长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宗旨、目标任务以及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随后,由国际礼仪高级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花蕾老师通过结合线下教学案例剖析家庭教育常见问题的方式,和家长共同探谈了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和进行家庭教育。家长们认真记录笔记,并结合亲子关系中的相处问题,以及如何帮助孩子建立规则和时间管理、情绪管理等问题和指导师进行了咨询交流。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终身发展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稳定。本次活动是牟平区支部为发扬中华民族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社会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结合2022年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立法精神,面向牟平区广大中小学生家长开展的社会服务专题活动——“家庭教育进万家”公益大讲堂第一课。下一步,支部将根据工作计划,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堂课和活动,为促进未成人的健康成长,助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合力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烟台牟平区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