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省直六支部联合举办“创新少年”公益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地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7月28日,民盟省直六支部、山东省工程师协会和山东大学金谛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创新少年”公益培训活动培训由民盟省直六支部陈明泉老师主讲。

“创新少年”活动已经开展多年,举办过多期公益培训,特别是2020疫情期间举办面向全省青少年的网上直播公益培训活动,参与学生达到上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创新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是创新教育的核心。本次的培训重点是培养青少年的创新发明能力参加培训的学生家长有20余人,通过培训一是改变了学生、家长对创新和发明的认识,让学生和家长认识到创新就在身边我也能创新,从而拥有了创新的观念和意识二是教给学生思维的方法,让学生遇到问题后能从多角度思考问题,让学生掌握思考问题的方法。通过学习,学生、家长反映思考问题的观念改变了,原来还可以这样思考问题三是让学生了解创新发明中发现问题的方法,并能提出自己的创意四是指导学生将创新能力应用在学习上,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五是指导学生实现了知识学习到思想转变到创意成果的转变,让学生拥有了创新的观念和意识,拥有了基础的创新发明能力。

民盟省直六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