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同心抗疫 菏泽民盟在行动


自本轮菏泽疫情发生以来,民盟菏泽市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共菏泽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的倡议,投身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踊跃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展现民盟盟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坚守岗位,筑牢屏障

在疫情面前,盟员们主动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冲锋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前沿。他们有坚守医疗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有24小时值守乡镇的基层公务员,有吃住在单位保障民生的专业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直面危险、默默奉献,只求为老百姓筑起一道健康防线,用专业、敬业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展现了民盟盟员的新作为、新担当。

二、志愿有我,聚力前行

广大盟员积极响应全市开展“菏心抗疫”志愿活动倡议,下沉一线,深入社区助力防疫。他们中有教师、有科技工作者、有机关人员,也有我们的“盟二代”。在社区防控一线,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体温检测、信息填报等工作,与医护人员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涓涓爱心,支援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心盟员、爱心盟员企业。民盟牡丹区委员会向牡丹区中医院捐赠50桶消毒液、20箱酒精、5箱口罩、5箱手消液、40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民盟盟员、山东龙锦外贸公司总经理李亚徽向小留隔离点捐赠200套防护服、1000双鞋套等防疫物资;民盟盟员、菏泽市牡丹区宏大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秋向黄堽镇宋堂村捐赠20箱方便面和1000个医用防护口罩;民盟盟员、青年湖素食馆理事长王伟刚免费为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抗疫一线人员供餐。爱心捐赠还在继续......

四、发挥职能,建言献策

盟员们发挥身在一线的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党委、政府更好地制定应急之策建言献策。大家围绕封控小区管理、物资配送、全民核酸检测落实、中医药助力抗疫等方面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目前已报送疫情防控建议7篇。

五、文艺创作,凝聚力量

文艺界的民盟盟员奋力书写抗疫作品,倾情演唱抗疫歌曲,用笔墨凝聚力量,用艺术赞美英雄,用文艺的力量为抗疫战士摇旗呐喊、加油鼓劲,激励广大市民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坚信,在中共菏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缪力同心,定能早日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民盟菏泽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