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新盟员临时支部举行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2022年第一批新盟员欢迎会

7月22日,民盟烟台新盟员临时支部举行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第一批新盟员欢迎会活动。民盟烟台市委会副主委孔维府出席会议并进行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民盟烟台市委会组宣部负责人高斯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烟台新盟员临时支部主委王旭光主持。新盟员临时支部委员、2022年第一批新盟员等共2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孔维府以“学习党盟团结合作历史,贯彻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题做专题辅导。他从党史盟史出发,从1997年费孝通先生提出“政治交接”讲起,指出民盟自第一代领导人起,就确定了坚持同共产党进行合作的理念,也确立了民盟人“培训交接、换届交接、实践交接”三大政治交接理念。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民盟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高斯明希望广大新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要精神,以学习贯彻精神为指引,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盟务工作,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坚定不移地传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关注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王旭光在总结中指出,广大新盟员要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岗位,展现盟员担当,聚焦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积极建言献策,聚力走在前列,争当建言先锋。

会上,2022年新入盟的高向华等10名新盟员进行了自我介绍。盟员们表示,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继承民盟优良传统,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能力和素质,做到本职工作有担当,党派工作有作为,以学习和工作的实际成效回报党和民盟组织的关心和培养,认真履行盟员职责,努力为烟台市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民盟烟台新盟员临时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