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会召开“聚力走在前列、争当建言先锋”主题活动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烟台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增强广大盟员议政建言能力,日前,民盟烟台市委会召开“聚力走在前列、争当建言先锋”主题活动专题会议。会议由民盟烟台市委会主委、烟台市民政局局长卢国栋主持。民盟烟台第八届委员会常委、盟内参政议政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关于创新开展“聚力走在前列、争当建言先锋”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会上,与会人员就劳动教育、自贸试验区金融制度创新、清洁能源使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究,各课题组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重点课题推进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对如何实现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烟台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三核”之一,有着扛起打造“山东发展重要增长极”的职责使命。民盟烟台市委会要聚焦“1+233”工作体系、“12335”中心城区建设新格局,动员全市广大盟员,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最大限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烟台民盟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础环节抓实抓牢,着力打造调研报告精品,把民盟的界别特色和智力资源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在课题成果数量和质量上双向发力;要试验性打造“专题论坛+议政沙龙”的参政赋能平台,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各专委会领衔、盟内外专家共同参与的课题攻关团队,实现长期课题跟踪研究与短期课题重点突破相结合;要组织举办参政履职专题培训班,加强对基层组织信息工作的指导,提高广大盟员参与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反映社情民意的能力。

(民盟烟台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