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日照民盟首个党盟共建“同心履德社区”在涛雒镇启动


7月20日,民盟日照市委会与涛雒镇党委共建“同心履德社区”启动活动在涛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市人防办主任胡尊良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滕厚林出席活动。中共东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慧,东港区涛雒镇党委书记陈彬出席活动并致辞。民盟市委会秘书长丁相婷出席活动。东港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叶小星主持启动活动。部分村“两委”成员及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参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同心履德社区”正式启动。这是日照民盟首个“同心履德社区”,也标志着“同心履德社区”在全市开启创建先河。胡尊良和陈彬为“履德书屋”揭牌。

胡尊良指出,近年来,民盟市委会不忘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缅怀丁履德先生等民盟先辈的丰功伟绩,坚持“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的社会服务工作理念,积极打造日照民盟特有的“履德”优秀社会服务品牌,目前已捐建民盟“履德书屋”六处。为落实民盟省委会今年提出的“鲁盟同心社区”创建活动,民盟市委会决定创建“同心履德社区”,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以“履德”品格为指引,以“社区”需求为导向,整合盟内资源,有目的、有节奏的开展社会服务活动,集中精力打造社区服务精品品牌。

胡尊良强调,这次民盟日照市委会与涛雒党委共建的“同心履德社区”,是日照民盟首个“同心履德社区”。民盟市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同心履德社区”为平台,积极整合民盟资源,深入开展各种系列活动,重点解决一些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如医疗服务、法律援助、科普讲座等,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让“同心社区”真正根植基层、深得民心,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仪式结束后,民盟市委会组织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科技下乡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通过丰富有趣的自制教具,为孩子们表演诙谐幽默、直观形象、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秀,引领孩子们进入了一个新奇特殊的科学世界,点燃了孩子们心中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欲望,唤起了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此外,科普志愿者们还通过互动方式,为村民详细演示了音乐转盘、异形齿轮、立体动画、隔空吹物等二十余件科普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科学原理,并带来了反邪教宣传、科普器材演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解读等科普盛宴。

民盟日照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