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宁市委会举办思想建设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工作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0日至12日,民盟济宁市委会依托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办思想建设培训班。民盟济宁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民盟济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小颖主持,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乔明同志致辞,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济宁市委会主委董学琛发表讲话。董学琛明确了举办这次思想建设培训班的意义、作用和要求,希望参训学员切实珍惜学习机会,严肃纪律,提高效率,以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地学习,力争在思想认识上获得新感悟,在履职能力上得到新进步。

为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既富有思想性,又富有实践性。课堂教学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解读 ”“儒家君子之道”“习近平‘政德观’的传统文化意蕴”等课程,通过名师深入解读,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与弘扬者。课堂教学之余,学员们又分别走进曲阜孔庙、孔府,嘉祥曾庙和武氏祠、孔子大学堂等处接受现场教学。现场教员结合先贤留下的遗迹和著述,着重讲解了儒家的学习、孝道、家风、廉政等思想,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廉政建设、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培训中还安排了儒家“六艺”养生拳的体验式教学。

  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有序,使参训盟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民盟济宁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