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福山区支部积极参加区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6月20日—24日,中共福山区委组织部、统战部举办区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民盟烟台福山区支部盟员车连军、杜晓云、孙翔莺、李魁生、刘峰麟和福山区其他民主党派及非公有制经济等党外代表人士共45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上,中共福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成海作动员讲话,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按照“十不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素养。动员讲话结束后,姜成海对全体学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要求学员们严格遵守工作条例内容,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为福山区统战工作增光添彩。

五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充实,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强化了培训效果。因疫情防控要求,烟台市委党校陈海涛老师、刁静洋老师、王娟老师、姜睿雅老师、刘中兴老师,利用网课的形式,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革命者红色家书、总体国家安全观、《民法典》、意识形态等不同方面的内容,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刁静洋老师精心挑选了六篇红色家书让学员们或朗读或齐读,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周恩来、左权、赵一曼、方志敏、邓颖超、毛岸英等革命者的深厚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姜睿雅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让学员们先根据已有的法律知识进行分析,大家互相讨论,老师结合《民法典》相关条款进行案例分析、总结,非常有针对性,大家在明辨是非中学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活动中,区委统战部积极协调福山区张格庄镇政府和莱州市委党校,为学员们提供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培训,大家进行了革命精神洗礼。在烟台市福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张格庄镇库区分中心的“三同教育”基地,学员们学习了基本的军事知识,接受了简单的军事训练,并通过实践操作,熟练掌握了佩戴防毒面具的技巧和手榴弹投掷的要领,还通过竞赛的形式,深刻理解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莱州市委党校的协调下,学员们集体乘车来到莱州市状元笔展示基地、胶东革命先烈郑耀南故居、西海地下医院展览馆、朱旺红砖艺术馆,大家被胶东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感和过人的智慧所深深折服,纷纷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做贡献,勤奋努力报效祖国。

通过培训,民盟烟台福山区支部的盟员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盟员们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新时代努力奋斗的模范,善于学习、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民盟烟台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