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建筑大学支部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为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7月23日,民盟山东建筑大学支部组织盟员赴滨州市惠民县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和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东营市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和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山东建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利出席,民盟建大支部主委张林华、副主委刘吉营和盟员骨干近20人参加。

支部首先来到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重温革命先辈事迹,学习“舍身炸敌堡”的抗日英雄侯登山、“刘胡兰式的英雄”吴洪英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回顾渤海革命老区光辉的革命历程。盟员们表示,要学习“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让老渤海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在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序厅、星火初燃、烽火燎原、烈火铁流、渤海英烈等五个展厅,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文物,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全体盟员仔细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回顾渤海革命老区军民一心支前抗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盟员们回顾了垦区人民奋举义旗点燃清河平原抗日烽火挥师北进创建清河平原抗日根据地艰苦奋斗建设稳固大后方同仇敌忾夺取抗日战争胜利迎接新中国诞生的革命故事深入学习了渤海垦区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特质。

支部一行最后来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讲解员的沿途讲解下,实地了解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环境、国家珍稀濒危鸟类的栖息和迁徙规律,深切感受我国暖温带最广阔、最完整、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全体盟员跟随着总书记考察黄河三角洲重要足迹,回顾了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纷纷表示要发挥山东建筑大学学科特色和优势,为黄河滩区迁建水利建设、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山东建筑大学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