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宁市任城区二支部赴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6月25日下午,民盟济宁市任城区二支部组织全体盟员赴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紫薇小镇、民俗博物馆、山东中科泰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民盟济宁市委秘书长段伟、中共任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姜笋受邀参加。

在紫薇小镇,马集镇按照“乡村振兴示范区 生态文化旅游乡镇”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以大力实施生态文旅项目为基点,立足地方特色,深入挖掘和弘扬“历史文化+紫薇文化+石雕文化+郗鉴文化+嘉菊文化”,推动生态修复治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全面赋能乡村振兴项目提档升级。盟员们漫步在紫薇小镇,欣赏万亩紫薇盛开,感受济宁经开区的靓丽新名片。随后,盟员们到民俗博物馆参观,博物馆依托古建筑大院,设计别具匠心,既保留了鲁西南建筑特色,又兼具国风美韵,是全面介绍当地风土民情和文化风俗的博物馆。盟员们通过参观学习,被劳动人民的智慧及不屈的精神深深折服,纷纷表示要忆苦思甜,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最后,盟员们来到山东中科泰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这家公司是山东产研院济宁分院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引进的高科技企业,依托自主研发,创新技术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建成年产30兆瓦新一代刚柔兼济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及相关产品。

实地调研结束后进行了交流座谈,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希望民盟对助力乡村振兴、挖掘历史文化、提升高科技产业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王平表示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全体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济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济宁市委党校教授孙国良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疃里镇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民盟济宁市任城区二支部  施国亭)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