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莱阳市委会开展“民盟三助”—助老活动


6月11日,民盟烟台莱阳市委会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组织部分盟员前往山前店镇东崖后村开展“民盟三助”行动——助老活动。莱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莱阳市委会主委祝学丹,中共莱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洪峰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盟员们迅速分组行动。一些盟员将新购买的海尔电风扇安装调试好,耐心指导老人如何使用,提醒老人注意用电安全;有的盟员们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一会儿功夫屋内就整洁一新;有的盟员在老人家和面调馅包饺子,为老人们端上热气腾腾的水饺;还有一些盟员陪老人拉拉家常、聊聊时政……原本沉寂的房间气氛马上活跃了起来。

活动中看望的七位独居老人都经历了岁月风霜洗礼,年龄最小的杨月娥老人也81岁了。97岁的朱翠英奶奶激动地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好,‘三不愁,四保障’让我们吃穿住都得到了保障。不过我们的子女都不在身边,年纪又大了,想改善一下生活、打扫打扫卫生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多亏了你们这些好孩子能来陪我们聊聊天,帮我们打扫卫生,包饺子改善生活,还送我们电风扇,我们终于也能清清爽爽地过个夏天了。”

祝学丹指出,以“助农、助学、助老”为主题的“民盟三助”行动是民盟莱阳市委会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今天开展的助老活动就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老人们都是国家几十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晚年生活更快乐、更幸福。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民盟莱阳市委会将以“民盟三助”行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民盟烟台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