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同心社区”公益大讲堂走进东山街道办事处


6月13日,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联合中共芝罘区统战部,在东山街道举办“同心社区”法律知识公益大讲堂。中共芝罘区统战部副部长于冬育、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副主委于宁、东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辖区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民盟烟台经济法律支部委员、山东君凌律师事务所主任蒋玉军针对辖区企业感兴趣的《民法典》合同编中的相关亮点进行了讲解。对预约合同的适用、电子合同的相关构成要件及适用范围、合同的保全、合同解除权的正确行使、民间借贷以及物业服务合同等领域所涉及的相关规定进行逐条解读,并结合企业经济合同的订立、物业纠纷处理等相关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案例的概念和类型、存在分歧的原因、立法的宗旨,以及如何在涉及合同领域对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企业如何正确依法行使合同权利,如何善用法律途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他对大家关心的民间借贷、小区停车难、物业服务等社会矛盾难点堵点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结合现场观众感兴趣的劳动合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

本次公益讲座是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落实民盟烟台市委会推出的“同心社区”活动的具体行动。今后,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将继续发挥医疗、经法、教育等方面的专业优势,联合有关街道办事处围绕法律知识、心理教育、健康养生等主题,继续开展公益大讲堂、心理健康沙龙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