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支部开展“同心社区”创建活动

为深入落实民盟中央将社区服务作为社会服务重点探索领域的要求5月21日,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支部在主委张沁园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济南市南山区柳埠街道苇沟村,举行“同心社区”揭牌仪式。


南山区柳埠街道苇沟村地处泰山北麓,毗邻国家药乡森林公园,在乡村振兴政策的引领下,抓住南部山区打造“泉乡药谷”的契机,成立了中草药种植合作社,引进济南甲润良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大学支部中药种植专家走进济南甲润良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捐赠一批中药种苗,实地技术指导中药道地种植技术并开展调研活动。支部与驻苇沟村甲润良品济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结为“同心企业”,并进行揭牌仪式。支部还组织医疗专家走村串户,巡回医诊独居老人及困难家庭,把脉问病,开方处药,把与民同心思想落到实处,关注和服务民生,受到村民的称赞。

支部委员与济南南山区柳埠街道办事处人员座谈中药材种植的“乡村振兴”举措,支部中医药文化及营销专家就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引领下如何抓住南部山区打造全新药谷的契机,提出道地药材、特色药膳、中医康养服务板块,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的中医药产业栖息地等若干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支部计划将苇沟村“同心社区”活动长期化,将其打造成支部广大盟员了解农村社情民意的窗口咨政建言的阵地。

              (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