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临沂民盟开展“党盟共建”暨“乡村振兴、调研帮扶”活动

为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放大基层党建工作的辐射效应,以“共建”打造基层党组织发展的“新引擎”,5月22日,罗新水务党支部与民盟临沂罗庄区二支部在罗新水务党建活动室举行了“党盟共建”暨“乡村振兴、调研帮扶”活动签约仪式,开启为期一年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过后,双方围绕组织建设共促、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四个方面开展了深入友好的座谈。市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永涛,民盟临沂市委副主委杨翠晓等出席活动。


座谈中双方人员表示,此次“党盟共建”签约,是临沂市党盟合作共建的历史性时刻,不仅开创了临沂市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与中国民主同盟基层组织共建、联建的先河,更是“党建+统战”新格局的探索实践、激发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有益尝试。结对共建既能增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拓宽眼界,又能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时借助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水平高、社会资源丰富等优势,还能不断提高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双方将以“党盟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开展组织活动,共同推进党盟共建的工作,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

座谈结束后,双方人员一同前往十里堡文化中心和百花湖乡村振兴帮扶项目等进行了学习观摩。

(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