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民盟在行动

——民盟泰安市机关直属三支部赴乡村振兴服务基地调研

9月10日,民盟泰安市机关直属三支部主委訾燕妮带领支部盟员来到东平县银山镇刘庄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特色产业帮扶工作,助力刘庄村乡村振兴。民盟泰安市委秘书长徐建英参加活动。


为促进基地丰收丰产,了解实际发展需求,支部成员来到银山镇刘庄村开展座谈和实地调研活动。座谈会上,刘庄村新老两届领导班子对民盟三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民盟泰安市委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深切的感谢。訾燕妮主委听取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刘庄村村支部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部署。双方围绕刘庄村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新品种培育、新产业发展、新市场拓展以及互联网+农产品等多个角度出发,进行了务实讨论和研究。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详细在乡村振兴、扶贫助农、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实地回访和调研,听取意见、献言献策,就农业发展中的新问题和新方向进行了实地探讨和记录,下一步定向帮扶奠定了基础。调研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参观考察当地农户在民盟泰安市委的帮扶下建造的果蔬基地、水果大棚高产梨园。果蔬基地郁郁葱葱,水果大棚硕果累累,700多颗梨树在梨园中茁壮成长,刘庄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展现出一片繁荣景象。通过实地调研和帮扶指导,刘庄村委对民盟提供的发展新思路表示感谢和认可,双方就优选特色农业、未来基地发展和提升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2019年5月29日,民盟泰安市委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基地在刘庄村揭牌。基地以“引领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指导农民科学种植,提高经济效益,推进农业生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基地揭牌至今,民盟泰安市委积极整合农业、科技、电商等资源优势,通“线上+线”模式,开展定点帮扶和技术支持。在民盟泰安市委的悉心指导和刘庄村村委、村民的不懈努力下,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实现良性发展态势。

民盟泰安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