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沂经济第五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

9月4日上午,民盟临沂经济第五支部委员会在福睿德集团新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民盟临沂市委主委孟凡明、副主委李善农、委员杨翠晓、副秘书长刘蕴,经济总支部主委萧卫生,副主委孙德尚、刘广宝、侯平言以及第五支部全体盟员参加学习会议,经济第五支部主委毛新博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孟凡明主委为与会盟员开展专题宣讲。他围绕“三个一”,即“一个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九个必须”,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随后,孟凡明主委就多党合作理论进行讲解培训他指出,无论是从历史选择、现实实践还是对比分析,都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巨大的优越性,这一新型政党制度为世界政党政治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他强调,民盟中央根据形势任务需要,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制定出台《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增强红线意识纪律意识,不断完善盟内监督,强化纪律约束,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坚实的组织纪律保障。

李善农副主委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和履职体验,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的现实意义,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如何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专题辅导。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意义重大,各位盟员要把会议中学到的内容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履职尽责。

经济总支主委萧卫生就五支部下一步工作作指导讲话。萧卫生主委在分享自身企业发展体会后指出,经济五支部盟员作为金融行业参与者,要积极履行民盟职能,充分发挥社会服务作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总支事业进步,为盟市委增光添彩。

最后,毛新博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主题宣讲与参政议政辅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经过学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经济第五支部将以本次学习为起点,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同时,支部要积极配合总支要求,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和特长,为临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临沂经济第五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