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蓬莱支部参观调研蓬莱区政务服务中心

8月26日,民盟烟台蓬莱区支部组织盟员在区政协副主席、支部主委丛芸的带领下,赴蓬莱区新政务服务中心参观调研。


据了解,原区政务服务中心租用锦泰广场(南环路136号)大楼,在原商场结构基础上进行装修改造办公。随着“放管服”改革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原中心越来越不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区委、区政府瞄准国内一流政务中心标准,投资2.9亿元,着力打造了集审批服务、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政务公开、行政效能监察“五位一体”的新政务中心。

参观中发现,新政务服务中心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将大厅内采光、通风条件好的中央天井附近区域安排为办事企业、群众的等候区及自助服务区。体现人性化需求,设置市民等待、阅览、水吧、母婴室等休闲服务设施,为群众营造了舒适、温馨的办事环境。在窗口布局上,把群众办事体验放在首位,将具有业务关联性的事项安排在同一楼层,按照“一窗受理”要求进行整合,把人流量大、办件量大的窗口安排在低楼层,投资项目审批等办件量少的窗口安排在高楼层。组织金融、通信、水电气等服务行业入驻中心,实现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更多事,进驻事项由540项提高到1121项。婚姻登记,公积金提取,公安交通违章处理等业务也转入新政务服务中心。

参观结束后,政务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与盟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盟员们参观过程中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会上,盟员们对政务中心的停车、对外宣传、安全隐患、防疫漏洞、行业作风等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丛芸向盟员们重申了民盟“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职能,表扬了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盟员。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考察为契机,学习政务服务中心“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的理念,并将这一理念切实融入到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行动中去。

(民盟烟台蓬莱区支部  宗玉琴)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