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寻亲子沟通密码 获家风家教真知

—民盟聊城临清总支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8日,民盟聊城临清总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联合临清市教体局、临清市妇联在临清市第一中学举办了“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讲座活动。民盟聊城临清总支主委周志雯主持活动并讲话,原临清二中校长贾生叶作专题报告。9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志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孩子的成人成才是父母的第一事业教育是一项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工程,我们要努力将下一代培养成为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而家庭教育是影响孩子成长的主要因素,家长眼界的高度决定了孩子人生的高度。很多家长总以工作忙为借口,将教育全部推给学校以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借口,完全疏忽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缺少陪伴,缺少沟通,缺少耐心。如果想让孩子自由选择将来的人生,掌控自己的命运,就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高度重视对子女的家庭教育引导孩子尊师重教,给予孩子鼓励与倾听。

贾生叶校长结合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家长们讲述了该如何爱自己的孩子,并希望家长们与学校配合,重视孩子的品行教育和安全教育,帮助其制定切实可行的人生目标。在家庭教育中莫冲动、莫护短,精耕细作、静待花开。

最后,周志雯主委强调:家庭教育的作用是学校、社会所不能代替的。家庭是孩子的天然学校作为家长要不断地完善自己,力争成为孩子的楷模。家长首先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生活小节,用自己的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子女,用谦虚、诚恳、豁达、朗的性格去感染子女,用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自主自强的毅力去熏陶子女用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好学精神去激励子女,使家庭教育更能产生实效。家长是家庭教育的设计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必须真正重视家庭教育,用心用爱才能搞好家庭教育才能真正支持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全神贯注、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在以往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一些误区,而且学习到了正确的和孩子交流互动的方式。此次讲座旨在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助力家庭教育,促进家庭兴旺推动社会和谐。

                                                                                   (民盟聊城临清总支 姚庆龙 闫铸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