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铭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民盟聊城市委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活动

清明之际,金方昌烈士的后人、市政协常委、民盟聊城市委副主委金平带领民盟聊城市委部分盟员来到晋冀鲁豫革命烈士陵园,金方昌烈士扫墓。以祭扫方式向英烈致敬,是民盟聊城市委开展的向建党100周年及建盟80周年“百年·传承”献礼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一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行动。民盟聊城市委盟务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直二支部副主委王兆强,《人民法治》杂志社专题部山东负责人毛振东及盟员代表李键等参加此次活动。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位于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座大型烈士陵园。陵园于1946年3月奠基,1950年10月落成,占地20多公顷,分南北两院,是我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和碑文最多的烈士陵园,也是国务院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来到晋冀鲁豫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观看革命先烈事迹展览,目的就是让各位盟员接受一次生动的现场红色革命精神教育,使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增强担当使命强化为现代化建设艰苦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金方昌烈士是金平的四祖父,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革命的胜利而壮烈牺牲。在抗日战争时期,金方昌带领山西省代县赵家湾区的党员干部和人民,与敌人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不幸被捕后,他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始终坚贞不屈、视死如归,蘸着眼里流出的鲜血,在监狱墙上写下了“严刑利诱奈我何,颔首流泪非丈夫”的铮铮誓言。1940年12月3日,金方昌英勇就义。

金平说“每次重温金方昌烈士的事迹,我的心灵都会被深深地触动,既为他那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守信念、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而骄傲,也为他的牺牲而感到痛惜。作为金方昌烈士的后人,我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艰难,奋力实干,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民盟聊城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