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莱山区二支部

举行第二期讲坛”活动

 

3月26日下午,民盟烟台莱山区二支部举行第二期“云讲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设计工程师徐东,与大家分享城市轨道交通的基础知识。民盟烟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许文,莱山区基层委副主委徐大伟及支部盟员参加云会议,支部主委孔维府主持会议。

活动中,徐东主要就城市轨道交通类型与简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及审批流程、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现状和城市轨道交通主要专业构成及简介进行系统介绍,并对2020年底发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关于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意见的通知》进行说明。结合胶东半岛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情况,探讨了加快市域(郊)铁路建设规划和城际铁路交通建设、推进城市群都市圈交通一体化、推动区域性铁路建设、促进胶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问题。盟员纷纷表示,此次视频会议图文并茂,让自己更深入了解了轨道交通现状和发展,受益匪浅。

因受疫情影响,莱山区二支部创新活动形式,以“云讲坛”的线上会议模式加强与盟员之间的交流。首期“云讲坛”活动的主讲人是孔维府,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作主题为“生活饮食与健康”的分享报告。支部将继续探索开展云会议和云论坛等形式活动,促进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盟烟台莱山区二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