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宁任城区二支部

召开“学党史 温盟史”学习动员会

3月19日,民盟济宁任城区二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召开“学党史 温盟史”学习动员会。民盟济宁市委副主委张黎明,民盟济宁市委办公室主任谢文雅,任城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于洪光,副部长刘庆运,党派科科长倪澳丽参加活动。


全体盟员前往济宁市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文史馆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体现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展览分为“协商建国”“同舟共进”“历史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篇”“新时代新使命”六个部分,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70年的伟大历程。全体盟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时而驻足观看视频资料,时而低声交流讨论,时而向工作人员请教,身临其境地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以及政协史。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组织盟员举行了“学党史 温盟史”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民盟济宁市委委员、民盟任城区二支部主委王平主持。任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庆运同志带领盟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就重要理论观点、方针政策、政策规定作了详细解读,号召盟员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盟任城区二支部副主委周凤带领大家学习了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时的讲话精神。民盟任城区二支部副主委闫凤翠宣读了民盟任城区二支部“学党史 温盟史”学习活动实施方案。

王平主委带领全体盟员重温了中国民主同盟的发展历程,就民盟发展历史中的关键时间节点、关键历史事件做了详细的回顾,让广大盟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年,是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的100年,是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100年,也是民盟与中国共产党披肝沥胆、携手前行的80年,更是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谱写的多党合作壮丽诗篇的80年。

王平主委带领盟员们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关于转发《中央统战部关于转发<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的通知》的通知”,以及纪律处分工作条例中对违规违法盟员纪律处分的规定。王平主委要求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在做合格盟员的基础上,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爱盟敬党。

任城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于洪光讲话时指出,民主党派要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民盟任城区二支部能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职能,切实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工作,获得了全国、省、市、区多项荣誉,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值得其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习。希望各位盟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好“学党史 温盟史”学习活动,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任城区社会的和谐稳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等各项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民盟济宁市委副主委张黎明作了总结讲话,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民盟发展史上的四个重要历史节点,坚定了全体盟员紧跟中国共产党前行的信念。他指出,民盟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经过历史考验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新征程已开启,多党合作舞台更加广阔,民盟的工作也必将大有可为,民盟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广大盟员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盟济宁任城区二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