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会召开


七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139日,民盟烟台市七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民盟烟台市委会主委梁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强调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建诤言、谋良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傅明先在中共烟台市委常委会议上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并号召,一是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支持、监督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盟员企业要做到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促进安全生产形势企稳向好。二是发挥优势,积极为统筹发展与安全提供智力支持。围绕安全生产的盲点、难点、要点环节,找症结、建诤言。三是全员参与,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要从自身做起,强化红线意识,培养“我要安全”理念,树立“遵章光荣,违章可耻”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为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精神。

会议研究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庆祝活动初步方案及表彰名单,确定了2021年度第一批入盟积极分子,研究同意了部分基层组织换届的有关工作,研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烟台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会议对民盟烟台市委会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举办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系列庆祝活动。二是顺利完成市委会及部分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三是,全力打造1处具有烟台特色的示范性盟员之家。四是,推进同心实践基地的创建工作。五是,上半年完成《烟台民盟志(第一部)》的出版工作,年终出版《烟台民盟志(第二部)》。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烟台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之年。民盟烟台市委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凝聚民盟的智慧和力量。在狠抓安全生产、推进重点调研课题等工作上多下功夫,奋力开创烟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七届常委、文化艺术支部和一多画院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王焌郦)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