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东昌府区委开展“春风行”


京剧进校园活动



 

2020120日,民盟聊城市东昌府区委“春风行”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聊城实验小学,在校园中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视听研讨。民盟聊城市委副主委、东昌府区委主委闫淑青主持活动,民盟盟员、聊城市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立明应邀进行授课。

“春风行”活动旨在开展文化类社会服务,为践行“同心”实践活动,以广大盟员为主体,志愿者广泛参与,整合盟内教育文化等领域的资源,开展文化服务活动,丰富和引领民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现场,民盟盟员、聊城市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立明通过现场讲解、表演等形式,亲身示范讲授京剧的经典动作与含义,并非常细致地指导武术戏曲操音乐,帮助老师们完成了京剧操的基本创编。王立明院长与音体组老师们共同研讨将京剧融入课间操的方案,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结合,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提升学生的精气神,让学生感受京剧的魅力,在校园中更好地弘扬国粹,传承民族精神,同时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在每一位同学心中扎根、发芽、成长。

(民盟东昌府区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