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王海华指导的志愿服务队获得第五届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全国总决赛金奖

 

近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盟员、聊城大学副教授王海华指导的志愿服务项目《音为你——视障儿童盲态音乐纠正志愿行动》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金奖,为山东两个获奖项目之一。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届大赛共有1000个项目进入终评评审,通过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50个金奖项目、350个银奖项目和500个铜奖项目。

在多数人的眼里,音乐具有锦上添花的特点,然而在王海华博士的理解里更具有雪中送碳之功能。指导的“音为你——视障儿童盲态音乐纠正志愿行动”项目自她首创了“音乐治疗盲态纠正技术”和“音调辨析发音练习技术”,并组织了一支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亲自实践,在聊城等地建起多个音乐康复基地,先后为山东、河南等7省的1014名视障儿童提供志愿服务,全面改善了视障儿童因视力缺少而造成的盲态现象,提高了视障儿童的社会融入度和幸福感。中央及省市媒体争相报道王海华博士及其团队的公益行动,取得了极佳的社会效益。

 

(民盟聊大三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