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菏泽市委举办2020年度


社情民意调研暨新盟员培训班





 

20201129日,民盟菏泽市委举办2020年度社情民意调研暨新盟员培训班。民盟菏泽市委主委谢圣稳参加活动并讲话,副主委罗盼生、杨冬云,秘书长于新浩和近两年发展的新盟员、民盟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组织新盟员到盟员企业——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定陶区汽车小镇进行参观调研,听取有关人员介绍,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到鲁西南抗日根据地的大本营——曹县“红三村”、鲁西南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下午,到曹县电商产业园、E裳小镇调研电商企业发展情况。

培训班上,于新浩通报和总结了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以《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履行民盟盟员职责使命》为题作专题讲座,带领大家了解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的新要求、提高议政质量的问题和挑战,重点介绍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让新盟员对参政议政工作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的具体途径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培训班还专门邀请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法律系主任李浩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加深了盟员们对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整体认识,有助于盟员用法治思维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

谢圣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新盟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进思想共识,认真学习盟章盟史,铭记多党合作初心;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菏泽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添砖加瓦;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激发履职热情,提升履职能力,争做新时代优秀盟员,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盟员们一致认为,本次调研和培训内容丰富全面,通过学习调研,进一步增强了盟员对民盟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深刻的认识到作为民盟一份子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履职尽责,为民盟事业和菏泽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定陶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剑、曹县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管东陪同调研活动。

 

 

(民盟菏泽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