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菏泽市委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20201119日至20日,民盟菏泽市委于新浩秘书长组织带领10名优秀信息员赴民盟山东省委传统教育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与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民盟枣庄市委亲切接见了盟员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交流盟务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盟员们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位于枣庄城西南郊,与大战时的火车站隔河相望,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初期著名的台儿庄战役而修建。纪念馆占地三万四千平方米,气势雄伟,庄严肃穆,由纪念碑、陈列馆、影视馆、全景画馆、战地记者馆、无名英雄墓、国防教育园等部分组成,并设有临时展厅、多功能报告厅和红色图书室。馆内陈列着中日双方资料文物,战场上余下的抢,战士的水壶,先烈们的衣服,战争年代的发报机……盟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瞻仰革命烈士名单,观看爱国影片,对台儿庄战役有了全面了解,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在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盟员们集中参观了“红色沂蒙山”“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拥军妈妈胡玉萍”“将帅在沂蒙”“永远跟党走”等展室,通过听讲解、读文字、看图片、观影像、睹实物,深入了解了以明德英、王换于为代表的沂蒙红嫂群体的感人事迹,她们的光辉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沂蒙人民“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生动诠释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经受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

在活动中,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意义深远,作为一名盟员,将不遗余力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同时秉承“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铭记合作初心,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再接再厉,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力量,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民盟菏泽市委高颖颖)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