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日照市委参加中共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01110日下午,受中共日照市委委托,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明铭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日照市委主委、市人防办主任胡尊良代表民盟市委进行交流发言。民盟日照市委副主委赵为爱,秘书长陈为军,市委委员刘帆、徐志霞、李宗臣参加会议。

明铭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化主委领衔课题调研,提升党外人士议政建言直通车效能,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为全市“十四五”谋新篇、开新局打下坚实基础。

胡尊良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为我市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方向。组织全市盟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民盟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民盟市委将聚焦五个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在日照民盟落地落实。一是与民盟的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尽快组织新盟员培训班和五中全会“知行讲堂”宣讲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和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与全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相结合,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发挥民盟自身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与庆祝民盟80诞辰活动结合,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四是与“知行同心”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教育烛光行动”“文化育心行动”“科技助民行动”“医疗致福行动”“盟员关爱行动”,充分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五是与盟员岗位建功相结合,鼓励、支持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进取,勤奋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回报社会,以干好本职工作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