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省蚕业研究所支部


赴招远市蚕庄镇科技服务



 

为深入田间地头服务地方发展,20201110日,民盟山东省蚕业研究所支部联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招远工作组专家赴招远市蚕庄镇开展科技支农活动,对蚕庄镇李格庄村存在的农业产业问题,包括农业缺水、饲料桑、果桑种植技术要点、蚕桑系列产品加工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蚕镇周围农业资源进行考察调研。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蚕桑产业创新团队烟台综合试验站站长、招远蚕庄镇第一镇长、民盟山东省蚕业研究所支部主委王照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招远挂职专家及支部盟员参加了此次支农活动。

招远市蚕庄镇是全国闻名的黄金产业重镇,但由于常年黄金开采导致地下水位下降,农业灌溉是限制其农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其农业基本靠天吃饭,遇到旱季很难达到理想中的作物产量,因此急需引进一些耐旱的农作物品种,与会的盟员及专家实地考察了当地的土壤状况,并向当地农民推荐了各自研究领域内的耐旱玉米、小麦、甘薯新品种进行下一步的试种及管理措施指导,现场专家与当地政府就下步合作达成一致。

王照红随后带领一行专家至蚕庄镇魏家沟村的果桑产业示范基地,对当地的种植户进行面对面的蚕桑技术指导,包括土地的规划平整、桑树的种植密度、管理措施以及后期桑、果产品的生产条件及成本合理控制等。

此次盟务工作下的支农活动,极大地调动了盟员参与的积极性,也让盟员调研了农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王照红要求广大盟员要积极参加盟务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自己的科研成果搬到田间地头,认真参政议政,为烟台市的农业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宋延静)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