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发挥民盟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记民盟潍坊市委市直一支部寒亭高里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发挥民盟作为参政党参与脱贫攻坚、服务社会的作用,117日,民盟潍坊市委市直一支部赴寒亭区高里街道开展了“发挥民盟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民盟潍坊市委秘书长丁薇参加活动,国家万人计划人才、山东贝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龙也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支部一行第一站来到了寒亭区高里街道魏家庄子村。该村作为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村仅有25户、72名村民,村内承包地为村集体收入主要来源。座谈会上,丁薇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重大政策导向,国家政策扶持力度越来越大,魏家庄子村可充分利用好毗邻国家农综区的区位优势,借势发展。刘金龙结合村庄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发展有机农业、高效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路径,并表示下一步将发挥公司专长和技术优势,与村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支部各盟员结合各自专业优势、行业优势,为魏家庄子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最后,支部主委孙占坤表示将集市直一支部可利用的全部力量,支持村庄经济发展。

会后,孙占坤代表市直一支部对魏家庄子村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小组随后来到了袁隆平海水稻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实地参观考察了海水稻示范养殖基地,对利用滩涂等打造特色农业、创立品牌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

 

(民盟潍坊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