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省立医院


“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百姓健康”


赴新泰市岳家庄乡卫生院义诊



 

2020103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主委田兴松带领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25人的专家团队,走进新泰市岳家庄乡卫生院,为群众提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省级优质的医疗义诊服务。

即便是天气微寒,但知道有省立医院专家的到来,村民们一大早不顾寒冷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各位专家在义诊服务点一落座,大家就围上来咨询、就诊。

岳家庄乡位于泰安市南部山区,村中留守老人较多,由于存在年龄大、行动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等诸多困难,很多老人身体不适只能自己到药店买点止疼药,非但花了冤枉钱还耽误了病情。得知民盟山东省委,民盟山东省立医院要在村里开展义诊活动,村民们一大早就到村委排队等候。义诊服务活动中,田兴松带领的十多个科室的专家为村民们查体、问诊,细致地为他们诊断病情开处方,向患病群众讲解注意事项及用药指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民盟省立医院的护理团队,为前来的乡亲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结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向他们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科学用药等健康小常识,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及所需药品。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医疗帮扶、义诊咨询、科普宣讲等多种形式,为当地群众普及了健康和卫生防病知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防病就医能力,解决了困难群众急需的就医需求,有力助推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是真正把医疗专家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急诊科专家谭辉主任还到急诊病房进行了业务指导及教学查房。

心脏B超专家朱梅主任深入彩超室,上机为各位来就诊患者做彩超,同时为彩超室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专业知识及宝贵经验。

田兴松及民盟省立医院支部的专家对乡卫生院科室设置、日常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经验。

此次义诊的民盟专家团队涵盖心内科、消化科、呼吸科、神经内科、血管外科、两腺外科、眼科、血液科,口腔科、B超室等十多个专业科室。专家们凭借精湛的医技,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进行诊疗咨询,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科学就医,并根据每个人不同健康状况,给予科学的指导,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