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经济法律支部组织开展调研活动



 

2020111日,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敬仰,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经济法律支部的盟员们踏上了追寻先烈的精神之旅。

盟员们先去探访了地雷战纪念馆,庄严肃穆的展厅研学将大家拉回那段峥嵘岁月:以烟台为主体的胶东,是山东红色革命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国进行红色革命最早的区域之一,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海阳更是革命老区,又是地雷战的故乡。在革命战争时期,海阳共有2.61万人参军参战,16万多人随军支前,6000多人英勇牺牲,参军参战和随军支前人员占当时海阳总人口的49.3%,海阳人民为民族的解放和共和国的创立做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

在工作人员讲解了英雄妈妈徐永彩一门四英烈的历史故事后,在场的盟员们都被感动的眼含热泪,徐妈妈就是海阳人民群众在抗日、革命过程中的缩影。

参观结束回到大厅,再次看到墙上镌刻的习近平同志的语录:“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十四五”坚持人民至上的规划、为民的初心。

随后盟员们参观了许世友纪念馆,时任胶东军区司令员的许世友将军曾在山东工作16年,在胶东指挥作战9年。当年的胶东军区司令部就设在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旧址依然保存完整,许世友将军曾在这里先后指挥了榆山大会战、发城围歼战、长沙堡伏击战、收复栖霞城等大小战役。毛泽东曾称赞:在许世友领导下的胶东子弟兵“打红了胶东半边天”。

下午盟员们走访调研了海阳市郭城镇山东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刘斌同志的陪同下,经济法律支部一行人参观调研了山东村的新兴产业民宿,参观了慈梨树种植基地,实地了解了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各位盟员和刘书记一起交流了美丽新乡村发展建议。同时经济法律支部的各位盟员在活动中充分交流了感情,进一步加强了盟员之间的深入了解。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百年屈辱史上的英雄史诗,全国各民族、各阶层、各党派结成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战争胜利的重要保证,我们民盟也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扩大和巩固作出了重要贡献。时至今日,建设美丽的祖国,更是需要我们托举时代重任,勇于担当,在“十四五”即将践行之际,让我们共同倾力打造不断繁荣发展的恒业!

(撰稿:马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